昔日孤兒賴以維生的古井

看到這些小孩子這麼的天真無邪,真讓我想起以前那快樂無憂的生活啊!雖然他們都是孤兒,可是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孤兒院中,有許多關愛他們的人也在這唷!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,他們仍生活的很快樂,像一群小天使似的。

1963年聖神降臨節大掃除

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的把所有的用具都清掃乾淨,大家辛勤掃除的樣子,還真是可愛呀。每一個人都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完成,看他們這個樣子,好像樂在其中似的。

 

1967年高德輝神父與親人在第二座教堂合照

阮立德神父在第二座教堂內替教友臨洗1955-1965

當時,高神父與他的親人看起來好慈祥,面帶微笑。第二座教堂看起來很普通,較沒啥特別的,造型也簡單樸實,讓人覺得有種慈祥的感覺。

和藹的神父親切地為每一個教友臨洗,莊重的儀式,讓人感覺很嚴肅,但這張照片看起來就是不會有這種感覺。

阮立德神父與老教友合照

神父與教友看起來聊的很愉快,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,好像是互相關心的朋友。

 

天主教迎娶新娘1905

神父舍照片1905

1905年代,為早期台灣天主教教友結婚禮前迎娶新娘的景象。

1905年代,神父生活起居及辦公的場所,取材本土之歐式建築風格,當時稱天主教會為羅厝天主公教會。  

 

郭佳信神父舉行彌撒奉獻的情形1968-1979

1968-1979當時游泳池

郭神父以莊重的心態為教友彌撒奉獻,是一點也不能馬虎的唷!

當時游泳池開放給大家使用,我們可以看到使用者都非常滿意這個游泳池,它給了許多人快樂的回憶。

(文字/劉怡君˙資料來源/羅厝天主堂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