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 於 我 們

我們是一群有活力的青少年,用銳利的眼睛去觀察我們所居住的地方,用熱切的心情去感受週遭的人事物,我們熱愛我們的土地、我們的家鄉,我們發現:家鄉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故事,每天每天不停的上演著,不斷的創造歷史。

去年,我們參與了大埔心工作室舉辦的活動──柳河行踏,以雙腿來踏察先人的腳步,用謙卑的心情向土地學習,我們學會了包容與慈悲。因此,我們決定要用我們的滿腔熱情來為家鄉做一些事情,我們成為大埔心工作室的文化小義工,持續參與各項活動做社區的大使,並且與大家合力建構了「大埔心社區規劃師」的網站,於去年的網界博覽會得到佳績。

今年,我們選擇羅厝村的天主教堂做為服務起點,希望為中部最早的天主教堂留下一個見證,我們穿梭於社區及天主教堂,在課業與社區服務中奔波,雖然疲累,但是我們甘之如飴,因為我們是社區的文化小義工,希望我們灑下的種子都能夠成長、茁壯,我們會繼續為家鄉服務,細心呵護這些文化幼苗。

(文字/呂欣蕙)

專題研究的尾聲,我們在寒冬中的校園合影,難得一見的溫暖太陽也熱力放送,一如我們心中的澎湃熱情與激動興奮,在臉頰上綻放出一朵朵的笑靨。

(文字/呂欣蕙˙照片/李璇璣攝)

指 導 老 師

呂欣蕙老師˙陳利成老師˙李璇璣老師˙林靜琦老師

參 與 同 學

張馨尹Cindy(隊長)

詹淑卿Helen˙劉怡君Mandy

張嘉倩Vema˙邱千芸Shelly

 

邱佳怡Debby(副隊長)

黃玉芳Mini

感  謝

感謝林靜琦老師、呂欣蕙老師、陳利成老師的文字撰寫,以及全程的技術指導,帶領我們團隊拜訪與參觀,感謝您們。

感謝大埔心工作室張國閔先生的全力支持與幫助,並在飲食和交通問題上無微不至的照顧,感謝您。

感謝羅厝天主堂的黃清富神父、劉慈智神父、張婉茹秘書,以及林作舟修士,感謝您們熱心的參與並接受訪問,感謝您們。